领域科技情报监测服务云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编译报道 > 详情
液态金属移相器技术减少天线系统中的信号损耗
服务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编译时间: 2023-03-16
编译类型: 产业动态
点击量: 194
编译者: 张卓然
伯明翰的工程学院王毅博士领导的研究人员使用液态镓合金制造了一种新型的高性能“移相器”,可以改变微波和毫米波无线电信号的相位角。

移相器是先进相控阵天线(PAA)的关键使能技术,广泛应用于移动基站、卫星和雷达系统。这些相控阵天线系统使用多个移相器,提供受控的相位增量,以控制辐射束(见图)。然而,电流移相器通常使用半导体,遭受高信号损耗(插入损耗),功率处理能力相对较差。

王博士表示:“理想的移相器可以提供稳定的宽相位角范围,在工作带宽上信号损失最小。然而,传统的移相器会受到信号损失的影响,随着相位角的增加而增加,并且相位随频率而变化。总之,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信号退化,损害性能。纠正这一问题需要额外的复杂电路,消耗更多的功率,增加了整个天线的体积和运行成本。”

研究团队解决了这些长期存在的问题,方法是,设计一种新型移相器,通过在微流体通道中运行的液态金属材料来控制相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