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科技情报监测服务云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编译报道 > 详情
对三级 HIV 诊所宫颈癌筛查指南依从情况的审核
服务领域: 重大疾病防治
编译时间: 2023-05-29
编译类型: 指南共识
点击量: 10
编译者: 蒋君

背景:宫颈癌是影响15-44岁南非妇女的最常见恶性肿瘤,艾滋病毒感染妇女(WLWH)的患病率较高。尽管建议筛查目标为70%,但南非报告的宫颈癌筛查率为19.3%。

目标:调查医护人员在三级HIV诊所对宫颈癌筛查指南的依从性。

方法:对夏洛特马克塞克约翰内斯堡学术医院艾滋病毒诊所就诊的女性进行为期 1 个月的回顾性横断面记录审计。

结果:在到诊所就诊的403名WLWH中,有180名(44.7%)在指数咨询前的3年内接受了宫颈癌筛查。在那些没有事先筛查记录的妇女中,只有115名(51.6%)随后被转介进行筛查。与未接受筛查的女性相比,在过去3年接受筛查的女性明显年龄较大(47岁vs 44岁,P = 0.046),并且自诊断HIV以来的时间更长(12年vs 10年,P = 0.001)。在接受和未接受筛查的女性之间的CD4计数或病毒抑制方面没有显着差异。

结论:我们机构的宫颈癌筛查率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和南非国家卫生部的建议。